快速減重不可能?

快速減重是很多人的夢想,但若採取斷食、手術等激烈手段,很可能對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;若是運動加節食,往往又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看出效果,那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「既快速」、「又健康」的擺脫多餘體重呢?

 

控制飲食才是減肥王道

根據新聞資訊平台《MyHealthTips》的報導,「飲食」仍是減少體重最重要的一環,但是最天然健康的減肥方法,絕對不是吃減肥藥或完全不吃飯,恰恰相反,「只有保持正常進食才可能會瘦」,目前歐美國家盛行的「一周飲食計畫」,普遍讓一般民眾在七天內瘦下達5到8公斤,這個飲食計畫可以幫助擺脫多餘的脂肪,而且不需要額外的運動量,當然如果你運動的話,瘦身的速度還會更快。

 

 

一周瘦8斤!「不節食」減重計畫!

首先必須強調,減重計畫是一種飲食控制,它主要的作用在於挑選低能量密度的食物,讓身體經常感覺到飽足感,但實際上攝取的熱量降低,因此你必須「嚴格」控管所吃的食物,所以,做好心理準備後就開始吧!

 

 

第一天

這是飲食計畫中最重要的一天,這一天是全水果日,意思是你可以吃所有你喜歡的水果,但香蕉除外(吃太多香蕉反而易胖),較推薦的水果包括西瓜、哈密瓜,同時這一天應喝8-12杯水,注意,這一天也不要吃蔬菜和其他食物,以水果與水為主。

 

 

第二天

全蔬菜日,顧名思議這一天你可以多吃各種蔬菜,包括馬鈴薯在內(但請用蒸煮或水煮),推薦食物包括:紅蘿蔔、青花椰、小黃瓜、白菜、萵苣、絲瓜等,這一天是讓消化系統進行調整和自我修復的時間,你會多上幾次洗手間,同時要注意喝水,一樣要喝8-12杯。

 

 

第三天

蔬菜水果日,除了香蕉與馬鈴薯之外,其他的蔬菜水果都可以自由搭配,建議早上吃水果,下午吃蔬菜,晚餐則兩者皆可。喝水量如前二日。

 

 

第四天

這一天你可以吃8-10根的香蕉,以及3杯牛奶(豆漿也可可),擔心這樣會吃不飽?其實只要將香蕉分開時間進食再搭配乳製品或豆製品,一整天都會有飽足感。早餐建議吃一根香蕉配一杯牛奶,午餐改為兩根香蕉和一杯牛奶,晚上可吃到三至四根香蕉。

 

 

第五天

如果每餐都需要吃飯的人,這一天可以好好滿足自己的欲望,午餐時可吃一碗白飯,並注意這一天的主餐應以蕃茄為主,共吃6-7個中等大小的蕃茄,但喝水量要增加,以12-15杯為宜。

 

第六天

午餐可吃一碗白飯,其他兩餐則全吃蔬菜,搭配喝水8-12杯,這是飲食控制的倒數第二天,你會明顯感覺到體重變化以及消化機能的改善,體重自然會有不同。

 

第七天

早餐喝新鮮果汁,午餐可吃一碗白飯,晚餐以蔬菜搭配水果為主,你可以選擇任何你喜歡吃的蔬菜和水果,除了減肥之外,還能加快排毒,改善腸胃。

 

 

這項減重計畫原理相當簡:增加水份、多吃低能量密度食物、搭配適合的澱粉,就能達到改善消化,減少至少4-5公斤以上的效果,但若是腸胃較不良,或者體質虛弱的人,建議在進行飲食控制之前,諮詢專業營養師或醫師,才不會在減重過程中出現身體無法負荷的副作用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